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强势不改 人民币连续四个交易日走低破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7月以来人民币汇率走势□本报记者 秦媛娜

  因美元走强而带来的人民币跌势,开始从交易市场传导到了中间价。昨日,美元兑

人民币汇率在8元之下停留了两周之后,又重新回到了8元关口之上,成为人民币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

  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从前日的7.9970元跃高至8.0016元,上升46个基点,延续了前日在交易市场上的颓势,一举突破了8元关口。这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在6月27日第四次跌破8元后仍然没有有效突破这一关口。交易员表示,昨日大幅拉高的美元走势是造成人民币走跌的主要原因。

  前夜纽约汇市上,美元汇率继续上扬走势,兑日元一度升至117.26元,成为近三个月以来的新高。分析师认为,这主要是受中东局势紧张、投资者纷纷购入美元避险的因素影响,同时空头回补也是连续大幅拉升美元的原因。

  周一,同样受美元走高的影响,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询价交易市场上曾于尾盘拉高至8元之上,但是昨日这一特征在传导到中间价和撮合交易市场之后,在询价市场上人民币却将这一因素消化之后重新回到7.9982元位置。撮合交易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则跟随中间价走势上扬13个基点,同样站上8元,收于8.0005元。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统计数据。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等问题,仍然成为经济走势的重要问题。数据公布后,关于央行将加快

人民币升值速度以缓解过快经济增长的声音也在市场中密集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