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连续三天回调人民币又见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03:2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郭茹 发自上海

  伴随国际市场美元的走强,人民币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昨天美元兑人民币收盘重新站回8以上。

  昨天,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开在7.997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4个基点,这已是美元中间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当天的市场推动美元继续走高,逐渐逼近8的关口。竞价市场在15∶30以7.9992收盘,而询价市场则在竞价市场收盘后继续推高美元并最终到了8以上,最高成交价达到1美元兑8.0069元,这也使得当天市场的最大波动点数达到了104个基点,波幅超过0.1%。

  询价市场尾盘时美元略有回落,收盘于8.0048,当天询价市场美元最低成交于7.9965。

  一外资银行交易员表示,昨天国际市场日间美元的涨幅比较大,这可能促使一些机构看好美元,并在市场买入美元,从而推动美元不断走高。

  “美元的走强也是近期人民币有所回调的原因之一。”他说。

  上周,以色列与黎巴嫩爆发武装冲突,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加重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美元因此得到提升。昨天国际汇市,美元延续了上周的升势,兑日元和欧元双双走高。昨天晚间19:00左右,美元已升至兑117.07日元,创下三个多月来的高点。欧元兑美元跌至1.2504,持平于6月23日创下的两个月来低点 1.2504。

  但一股份制银行交易员则认为,

人民币汇率有其独立的走势,受市场供求因素的影响正越来越大。

  他表示,我国外汇市场尚处于发展初期,市场容量比较有限,因此很容易出现某一货币单边供给或者需求较多的情形,因此人民币汇率有时走高、有时走低,市场不平衡的供求力量也是主要的影响因素。

  截至昨天18:52,境外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市场(NDF)一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收于7.7175,较前一交易日收盘上涨75个基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