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银行业人士认为居民投资美元渠道应趋多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09:32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王菁华 报道

  本报济南5月15日讯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今天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1美元对人民币7.9982元,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度“破8”。记者今天采访省城部分银行业人士了解到,人民币汇率“破8”,对美元投资者略有影响,但不妨大碍。

  “‘破8’其实是意料之中的事”。省城一银行业人士分析,近期以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已经逼近1:8的关口,此次1美元对人民币汇率的调整幅度还不到1分钱,甚至远远低于先前的调整幅度。因此,“‘破8’,其实突破的只是一个心理关口。”他认为,此次汇率调整,对于外贸企业尤其是一些劳动密集型出口产业而言,会带来一定的压力。一方面这些行业原本利润比较微薄,二来这些行业中的企业组织结构以中小企业为主,在市场上议价能力较弱。

  对于“炒汇”一族和美元投资者,这种影响并不明显。记者今天下午在省城几家银行看到,大多数正在办理外汇业务的客户对此次

人民币升值反应较为平淡。业内人士认为,这次美元对
人民币汇率
调整,对目前手头正持有美元储蓄的投资者而言,是个不利的消息。

  中国银行济南分行资金业务部的高经理告诉记者,其实目前美元的投资渠道并不只有美元储蓄,许多银行目前都推出了外汇

理财产品,比如中国银行推出的一种“汇聚宝”外汇理财产品,一年期收益率为4.2%,收益率的提高幅度足以弥补外汇贬值的价值。

  银行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目前购买美元外汇理财产品,最好选择短期投资,比如3个月或不超过6个月的外汇理财产品,以能保证资金能够灵活“进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