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人民币汇率分析 > 正文
 

摩根士丹利预计美元兑人民币年底前将跌至7.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 10:46 世华财讯

  摩根士丹利称,因外在压力和内在经济现状都要求人民币以更大的速率升值,预计美元兑人民币年底前将升至7.5。

  摩根士丹利首席货币策略师斯蒂芬·简表示,摩根士丹利采取了一个新的方法来预测中国增强美元兑人民币弹性的进程,即量化固定参考货币篮下的美元兑人民币的爬行率,并量化抑制美元兑人民币波幅的“衰减系数”。由此得出结论,首先,中国已经加速了这个
参考货币篮中的美元兑人民币的爬行率,且人民币兑参考货币篮被允许以自2005年7月21日以来最快的速率升值;其次,参考货币篮中的变量似乎已失去了影响美元兑人民币走势的重要性。

  简称,中国会继续在今年增加人民币的弹性,原因不仅是美国将对中国继续施压。更重要的是中国的内在原因。

  首先,中国的官方储备已经接近“饱和”状态。

  第二,持续的经济干预,已经加剧了产能过剩的问题,从而进一步降低了中国的消费物价指数和批发物价指数。

  第三,维持廉价的商品和资产为中国带来的净收益是否继续有利已经不再确定。

  第四,缺乏有意义的货币弹性已经阻碍了境内即期和远期货币市场的发展。

  简称,这并非预期人民币将大幅或急剧升值,但是自从去年7月以来仅升值0.8%是不充分的,这一政策对中国将弊大于利。

  

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如何应对外部压力可能没那么重要,因为2006年经济层面上的考虑已经变得相对更为重要。

  另外,由于美联储加息周期仍未结束,且从战略角度上美元正得到广泛支持,这实际是中国增加人民币弹性的绝佳时机。

  简运用如下步骤估测人民币未来的变动幅度和方式:

  第一步,为发掘数据中的信息,可以分析美元兑人民币实际

汇率、持续走势和隐含参考货币篮此三项的协同关系。爬行率呈线性趋势,即美元兑人民币可能下行,这与隐含参考货币篮中的变量或权重无关,爬行率为每年0.09。

  第二步,除去趋势后,实际美元兑人民币和参考货币篮的关系是与“衰减系数”相关的一个系数。当以上两个变量同步变化出现转折点时,此系数可看成是一种衡量“衰减系数”的方法。经测算,美元兑人民币的移 动幅度约为0.03,这已隐含在了参考系数里。

  中国可能仍在不断地令人民币更具弹性以及升值的时间和方式,因此需要允许爬行率和衰减系数承时间推移而变化,这样就可以发现中国人民币政策的“拐点”。

  以20天周期测算,美元兑人民币正在以每年0.225人民币的速率下跌。以该速度计算,当其他情况不变时,爬行率显示美元兑人民币约为7.80。但未来数月爬行率将变得更为不利,从而使美元兑人民年底前达到7.50左右。衰减系数的下降显示美元兑人民币实际汇率对参考货币篮中的变量的敏感度降低,同时爬行率地位正在主导美元兑人民币走势。

  通过分析发现,负爬行率已经进一步下降,美元兑人民币被允许以过去的七个月间平均的爬行率的2.5倍走低。同时可以发现,美元兑人民币实际汇率与参考系数的关系正在减弱。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