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利率上升将支撑美元汇价 1.8490附近可入英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4:51 信息时报

  外汇投资攻略 李羽扬

  经济面分析 周四,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贝南克发表了多项评论,笔者认为投资者应该加以关注,从而进一步把握美国联储的利率趋势,部署投资。

  第一,美国通胀形势“值得关注”。贝南克表示,高昂的能源成本向其它领域的渗
透程度“相对较低”,不过价格上升的幅度已经足以能够部分引起近期核心通胀的上升。能源价格在长期内可能维持在高位,这将导致美国消费者和企业显著改变其消费行为。

  然而,只要联储抗击通胀的信誉度高,则物价和薪资上涨的可能性就较小。

  第二,美国生产力强劲增长的势头有望持续。贝南克表示,尽管生产力增长幅度难以预测,但近年来生产力2.5~3%的增长步伐在未来数年似乎可能持续下去,这对美国经济是非常有利的。贝南克还指出,美国在未来5至10年向预算平衡迈进是很重要的,因为随着婴儿潮出生人口的相继退休,美国将面临人口老龄化问题的挑战。

  第三,美国庞大的经常项目赤字问题必须得到解决。贝南克表示,美国不可能永远维持这样的经常项目赤字水平,我们的对外净债务已达到3万亿美元左右,在未来某个时期,外国可能不愿继续把钱借给我们,并要美国偿还债务,这需要国际性合作。

  贝南克还指出,外国国内需求,尤其是中国内需的增长以及东亚国家

汇率灵活性的进一步提高,将有助于解决全球经济失衡问题。

  此外,美国

财政部周四指出,美国4月资本净流入下降。美财政部表示,因油价升至纪录高位,令4月美国的资本净流入降至远逊于预期的467亿美元(原预期4月资本净流入为675亿美元)远远不足以弥补当月的贸易逆差。美国4月贸易逆差扩大至634亿美元,为2005年3月以来最低的月度资本净流入额;4月民间投资净流入下降至372亿美元,为2004年8月以来最低,当时为净流入340亿美元;3月民间投资净流入修正为879亿美元,初值为876亿美元。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如果贝南克的评估较为准确的话,那么短期而言,美元汇价将在美元利率上升的支持下获得支撑。

  技术面分析 与笔者预测的一样,目前英镑兑美元汇价已从1.8400水平附近升上1.8550水平,相信敢于入市的投资者已经取得一定的利润。短线而言,英镑兑美元汇价仍将有一定的升幅。目前,美元兑英镑的主要技术数据表现如下:20日移<1>动平均线维持在1.8610水平,50日移动平均线微幅上升至1.8372水平,20日强弱指数(RSI)进一步升上52.71。

  数据显示,20日移动平均线有回升机会,近日大幅下挫的机会看似不大。所以,在技术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在1.8490附近水平买进英镑,预测汇价将进一步升试1.8550及1.8610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