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世行称2008年前美元将每年贬值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02:52 第一财经日报

  世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7%

  本报记者 蔡臻欣 发自上海

  世界银行于昨日公布了全球金融发展报告。报告预计,近期美元可能持续走低。从现在起到2008年,美元可能将每年贬值5%左右。

  世界银行的报告指出,尽管近期内全球经济失衡问题还不会像某些市场人士所担心的那样造成严重的汇率危机,但是失衡问题的确意味着美元将承受进一步的下行压力,而美国利率也将继续高于欧洲。此外,油价的走高可能会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压力,2005年和2006年初油价的上涨将会拖累高收入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长,如果油价保持稳定的话,经济增长本可以比现在多0.25个百分点。而全球经济失衡问题也将给发展中国家带来冲击。

  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将小幅攀升至3.7%,而2005年为3.6%。但由于油价的拖累,预计2007~2008年的增长可能将放缓至3.5%。今年日本和美国经济将分别增长2.8%和3.5%,与2005年增长基本持平。2007年,日本经济增长将放缓至2.1%,而美国经济增长也将跌至3.3%。另外,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长预计将达到2.1%,2005年为1.4%。

  报告表示,全球经济增长已经从2004年4.1%的纪录水平下跌,油价对于工业国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同时,油价、利率和通胀压力的增长也限制了发展中国家的增长。

  世界银行最后强调,目前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还是全球失衡问题可能出现无序扩散,发展中国家受到失衡问题的冲击是首当其冲,同时可能拖累全球经济增长下跌1~3个百分点。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