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德国IMK:呼吁欧央行对欧元大幅升值采取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20:47 世华财讯

  德国领先经济机构IMK总裁霍恩呼吁欧央行出面干预欧元大幅升值的现状,以支撑欧元区经济复苏。

  综合外电5月18日报道,德国领先经济机构IMK总裁霍恩(Gustav Horn)称,欧央行应干预当前欧元不断升值的情况,以免欧洲经济再次出现衰退。

  在弱势美元的情况下,欧央行应发出明确信号,表示其不会容许欧元汇率大幅上升,并准备对此进行干预。平息市场情绪并减少投机行为是必要的。

  与其他主要央行合作干预较欧央行独立行动更为可靠。对欧元的监管可令市场通过买入美元支持美元汇率上涨。欧央行在做出新利率决策前必须密切关注汇率波动。

  IMK分析显示,不断升息已引发欧元区经济基本风险,而这些风险正在进一步增加。若欧元大涨局面不得到控制,欧元区经济很可能再次进入衰退。

  尽管近期

欧元兑美元升值令欧元区货币供应收紧,但市场当前仍普遍预计欧央行将在6月的会议中升息。

  欧央行自05年12月至今已升息50个基点至2.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