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亚洲高收益发行商的信用状况短期内仍维持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18:24 世华财讯

  标准普尔认为,亚洲高收益发行商的信用状况短期内仍维持稳定,虽然这类发行商应该计划财务上更为谨慎地抑制中期信用风险。从2002财年初到2004财年末,亚洲高收益,或投机级企业逐渐出现强劲的销售、利润和现金流增长的情况。

  标准普尔方面4月26日报道,标准普尔认为,亚洲高收益发行商的信用状况短期内仍维持稳定,虽然这类发行商应该计划财务上更为谨慎地抑制中期信用风险。

  这篇题为“亚洲高收益企业前景出现改善,但财务灵活性减弱”的报告称,从2002财年初到2004财年末,亚洲高收益,或投机级企业逐渐出现强劲的销售、利润和现金流增长的情况。债务量增加、原油价格高企的压力和近期利率的提高部分抵消了这一趋势的影响。另外,这些发行商良好的宏观现金流补充手段及债务服务能力与国际同行相比,业务风险可能较低。

  而且,日益增强的竞争度和过量资本供给的迹象提高了一些分析师对中期信用风险的担忧。亚洲高收益发行机构相对较弱的财务灵活度和强势增长计划增大了其潜在的风险。

  标准普尔亚洲企业及基础设施业务总经理John Bailey称,标准普尔正密切关注发行商承受风险的能力,特别是其收购行为和增长战略。这可能影响资本流动性和财务杠杆,同时可能决定财务措施的改进情况。

  为保证其评级稳定,这些发行商应该开始对日益增长的不确定性做出规划,同时显示更大的财务谨慎度和保守度。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