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本利率趋升 美国银行建议沽美元买日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 13:02 财华社

  由於预期美元兑日圆汇价可能受到全球资金流动性下滑、从而降低市场承受汇价风险意愿等因素冲击,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员建议在日本新会计年度内,卖出美元并买进日圆。

  随著市场预期美国短期利率即将触顶,美元可能再度受到长久以来的经常帐赤字问题所拖累,亦是美国银行分析员看淡美元的主要原因之一。

  该行称,随著日本央行自4月起开始清理银行体系内的多余资金,加上日圆货币市场利率趋升,将减缓日本在外国债券的投资,也会减少息差交易的吸引力, 这亦是该行看淡美元的另一个理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