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摩根大通建议投资者卖出英镑兑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5:42 汇赢投资

  据摩根大通策略师预计,英国央行最早将于三月份降息以刺激经济增长,因此建议投资者卖出英镑兑美元。

  本月英镑兑美元累计下跌2.1%,零售销售跌幅达13个月来最大,通胀也低于央行目标。摩根大通表示,下个月英国央行降息的可能性“非常之大”,但是美联储与此同时可能将会升息,因此美元兑英镑的利差优势又将扩大,英镑兑美元的下行风险也随之增加。

  摩根大通预计6月份英镑兑美元将跌至1.70。

  自去年8月英国央行两年来首次降息25个基点至4.5%以来,截至到2月9日的央行会议,已经有连续六次保持利率不变。利率期货显示投资者预计今年之内英国央行将再次降息。2006年12月到期3个月期Libor期货收益率昨日达到4.51%,比2月初减少了13个基点。该收益率是根据伦敦三个月期英镑的同业拆借利率制定,通常比英国央行基准利率高出15个基点。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尼克尔(Stephen Nickell)从去年12月份以来就一直支持降息。今日晚些时候将公布英国央行2月会议纪要,市场预期9位成员中有2位在会议中就提前降息投了赞成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