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巴克莱资本:欧元受惠欧银升息预期明年走势看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49 汇赢投资

  巴克莱资本公司(Barclays Capital Inc。)表示,受惠欧银升息,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与日圆明年看涨。 

  巴克莱驻伦敦货币研究部门主管David Woo今天公布全球外汇季报指出,“我们愈来愈看好欧元。”他在报告中写道,“欧银升息脚步不至落后已升息或准备升息的其他各国央行,可望支撑明年欧元走势。” 

  美元兑欧元今年来升值13%,主因美联准会(Fed)今年来八度升息,反观欧银仅于本月初升息一次。欧元兑日圆今年来仅小涨0.1%。 

  美国的利率目前达4.25%,创下逾四年来最高水准,欧银目前的利率水准达2.25%,另外,日银从2001年以来即维持利率接近零水准。 

  纽约汇市美元兑欧元今天出现一周来最大升幅,因美

财政部报告显示,10月份外资买超美国股债等
证券
的金额创新高。 

  根据统计显示,外资买超1068亿美元。纽约Fed银行的12月制造业指数激增至28.7,是17个月来最高,远高于预期18.2,前月为22.8。 

  根据电子外汇交易系统EBS报价,纽约时间下午5时,美元兑欧元报1.1979,昨日报1.1999,兑日圆报116.23,昨日报117.39。 

  根据巴克莱报告指出,

欧元兑美元明年3月底前将升值至1.23,明年底将达1.26,同时,欧元兑日圆明年3月底前也将升值至149.3日圆,年底将达151.2日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