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恒生银行:美元兑日圆弱势将持续将下看115.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0:47 外汇通

  市况回顾 

  受强劲的资金流向数据支持,令美元于昨晚收复部份兑其它主要货币的失地。据美国财政部的报告显示,美国十月份的美元资产净持有量扬升至1,068 亿美元,足以填补当月达689 亿美元的赤字。在公布有关数据后为美元带来温和的支持,将欧罗兑美元推低至1.20 水平以下,报1.1937 的当日低位。虽然如此,市场仍然受较早前举行的联邦公开市场操
作委员会会议后联储局转向温和的取态影响,令美元的升势受限。由于美国的息率快将见顶令投资者为套息盘平仓,促使日圆仍为市场的焦点。日圆的强势推动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下穿116 边界,于纽约时段作反弹收于116.50/60 前,曾一度触及115.85,为六周以来的低位。于今早亚洲交易时段,汇价继续挑战昨晚的低位。日圆兑欧罗亦上升两个大点,于今早报138.30/40附近。

  由于投资者对联储局会否改变其收紧银根政策仍然存疑,美股靠稳。杜指微跌1.84 点,收报10,881.67。同样地,美国国库债券市场亦较为淡静。与上日收市相比,孳息率仅上落一点子。

  经济分析

  美国昨晚公布一连串的经济数据走向不一。十一月份消费物价录得自1949 年7 月以来最大的跌幅,按月下跌0.6%。按年计则上升3.5%,与市场预期的3.6%升幅大致相符。

能源成本回落为导致价格下跌的主因。扣除食品及能源的核心指数按月及按年分别上升0.2%及2.1%。虽然并无迹象显示通胀于短期内将会恶化,但随后公布的三个强劲的制造业报告则令市场关注通胀风险逐步提升。十一月份工业生产连续第二个月上升,报+0.7%,升幅超过市场预期的+0.5%。当月的生产设备使用率亦从79.8%攀升至80.2%,显示美国的生产设备使用率己接近上限。与此同时,包括纽约州及费城的两个地区性制造业调查均显示该国的制造业仍然继续扩张。当中以纽约州制造业指数的升幅尤为强劲,从十一月份的22.8 扬升至十二月份的28.7,远超于预期的18.2。费城联储局指数亦从11.5 改善至十二月份的12.6。但由于数据的走向较为参差,联储局在决定完结加息行动前,可能需要较长的时间鉴察经济增长及通胀的情况。

  技术分析

  于昨晚未能重试12月14日的高位1.2062后,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近期的升势可能会稍作停顿。因此,汇价将会作向下调整至重要的支持位1.1900。

  相反地,美元兑日圆的弱势相信会持续。汇价于今早亚洲交易时段失守于116.00,显示其将继而下闯115.10,为九月低位至十一月份高位的50%回吐水平,接着可能再下跌另一大点至114.00。阻力位在116.50及117.00。

  此外,在早前交易日建立的高位造低形态下,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的反弹可能受制于1.2970。支持位在1.2850,以及1.2760,为11 月2日的低位。

  纽元兑美元正蓄势往0.6840 进发,为11 月22 日的低位,接着为0.6800。反弹则受限于0.700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