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恒生银行:欧元成功上穿1.18将上试1.187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1:49 外汇通

  市况回顾

  美元于过去一周维持较为反覆的走向,在一个交易日扬升过后接着下一个交易日便回软。昨晚转为美元淡仓主导大市,在欧洲央行及日本央行官员发表言论显示该地区的利率可能走升后,交易商抓紧机会推低美元汇价。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师易辛(Issing)表示,央行在上周将回购融资利率调高至2.25%后并未有计划作一连串的加息行动,但他同时亦指出当物
价出现波动时,该行将随时作出相应的行动。相近地,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表示该行于来年有机会改变目前的货币政策。欧洲及日本的息口预期趋升,相反地,市场对美国的息率快将见顶的预期则有所增加。虽然市场预期联储局将会于12月13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内再加息25点子,但会议声明的措辞可能有所变动,如删除“适当的收紧银根政策”或“循序渐进的步伐”等字眼。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在稍为回落至1.1815附近前,曾一度扬升至单日高位的1.1849,至于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则在重返约120.25前,亦曾下穿120.00水平。

  由于

原油价格上升至每桶逾60美元令市场再度关注消费开支放缓的情况,美股下挫。杜指及纳指分别下跌55点及5点。此外,在市场预期经济增长的步伐可能减慢下,美国国库债券孳息大幅下滑。孳息曲线呈走平之态,尤其以较短年期的为甚,当中2/5年期的息差收窄至零。

  经济分析

  日本公布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令人意外地从早前预估的按季+0.4%,向下修订至+0.2%。以年率计的增长因而从1.7%下调至1.0%,与市场预期数据将录得强劲的2.3%增长大相迳庭。部份经济学者将逊于预期的数据归因于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从早前预估以年率计上升3.3%,被大幅向上修订至5.0%,主要为内阁府改变部份国内生产总值组成元素的计算方法所致。虽然计算增长的基数扩大,但住宅及非住宅投资均录得强劲的增长。受惠于蓬勃的资本投资增长,两者于第三季以年率计上升6.5%。企业投资的增长动力相信会延续至第四季。此外,十月份日本机器订单按月及按年分别上升4.8%及8.5%。尽管有关数据逊于市场预期,但较九月份按月下跌10.0%及按年上升4.8%为佳。向好的投资数据亦与日本政府较早前发表较为强硬的经济展望相吻合,亦令市场对日本央行将会改变目前宽松的货币政策的预期有所提升。与此同时,尽管有迹象显示英国的增长开始放缓,但在关注油价急升导致出现由工资上涨带动通胀的情况下,英伦银行于12月7-8日举行的货币政策会议内决定维持息率于4.50%不变。

  技术分析

  欧元兑美元成功上穿1.1800边界将会带领汇价上试1.1870,为11月23日的高位。与此同时,汇价似乎亦能稳站于1.1700以上,相信会令其跌势受限。美元兑日圆可能会继续作向下调整至120.00,然后为119.50。至于设于121.20/40区域的强劲阻力则令限制汇价于短期内的升幅。相反地,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将会继续上扬,下一目标为1.7600。汇价回吐则于1.7450获温和支持。此外,于早前交易日形成高位造低的形态显示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的弱势尚未完结。倘若未能防守于1.3000,汇价将会下闯1.2920/40。阻力位则在1.310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