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CMC评论:澳元获得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2日 13:12 CMC

  澳元得到第三季度良好的贸易投资数据的支撑。很多投资者都将视点转向欧洲央行会议公布的提升利率0.25%,这一消息帮助了澳元兑美元在0.7429水平稳步交易。昨夜,澳元兑美元,最高至0.7437水平,最低至0.7374水平。

  国内方面,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贸易投资增长2.9%,而澳大利亚统计局则预测增长率仅仅为1%。继第二季度贸易投资增长10.9%之后,第三季度再次增长,形成了3年以来贸易投
资增长率接连增长幅度之最。

  欧洲央行行长Jean-Claude Trichet声明,这次对利率的提升,并不代表着欧洲央行会连续提升利率。受此影响,欧元下跌。在公布此声明的同时,欧洲央行宣布将欧洲区利率由2.00%提升为2.25% ,这是自2003年6月以来,利率第一次变动。

  借助11月份美国制造业继续表现良好的消息,美元上涨。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公布的指数由10月份的59.1%下跌至11月份的58.1%。尽管如此,下跌幅度仍然小于预期。分析师曾经预测此指数会下跌至57.8%。市场将关注今晚公布的11月份美国就业情况。昨夜,欧元兑美元交易最高至1.1804,最低至1.1691。

  欧洲央行宣布提升利率,但是并不急于继续上调利率之后,英镑兑欧元上涨2%,涨幅达2周最大。

  早盘中,受英国零售业销售额创自1983年来历史低值之后,英镑兑美元和欧元有所下跌。昨夜,英镑兑美元在1.7333和1.7262水平之间交易。

  由于美国和欧洲都相继上调其利率,而日本银行继续保持其借款率近乎为0,因此日元走弱。本年中,日元兑美元已经下跌了14.5%,并且有向自2001年以来,第一次年度下跌的趋势。昨夜,美元兑日元突破技术阻力,引发自动买单成交,使得美元兑日元上涨至2年半以来历史高位。最高至120.72,最低至119.68。

  黄金 - 继本周早期,金价突破每盎司500美元的高位之后,昨夜,受投资者持续买进的推动,金价上涨至近23年来历史高价,每盎司503美元。

  白银 - 最高交易至每盎司8.51美元,最低至每盎司8.21美元。

  证券市场

  澳洲

股票市场昨夜受美国市场影响收低。ASX 200指数收于4580,低于周三收盘价55个点。

  涨跌幅大的股票:

  Commonwealth Bank - 澳大利亚最大的抵押借贷银行,股价收低1.6%至41.14澳元。按资产总额排序,澳洲最大的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股价下跌1.9%至31.84澳元。

  Lihir Gold - 在花旗银行以每股2.15澳元收购了一金矿的14.5%股份之后,其股价下跌11.5%至2.08澳元。

  James Hardie - 公司董事会终于通过了如何对待澳洲石绵病受害者的消息公布之后,其股价上涨5.8%至8.90澳元。

  澳大利亚第三季度,资本支出上涨2.9%至1.63亿澳元,高于市场预期1%。

  海外市场方面,FTSE 100 指数昨夜收高,收于5488,高于周三收盘价65个点。

  英国11月份零售业销售额下跌速度达22年来最快,这是由于房屋鼎盛期已接近尾声,以及石油价格近乎于每桶60美元,使得消费者缓慢消费。

  涨跌幅大的股票:

  Royal & Sun Alliance - 有可能成为最后一家被抢购的英国公司,因此其股价上涨3.5%。

  Punch Taverns - 公司决定以1430万英镑收购SpiritpuorgLtd,从而构成英国最大的酒吧。决议之后,其股价上涨3.7%至历史最高。

  美国方面,道琼斯工业指数收于10912,高于周三收盘价106个点。

  涨跌幅大的股票:

  General Motots -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预计第一季度汽车产量将上涨6%,因此其上涨3.2%至22.61美元。

  Conoco Phillips - 收高4%至62.97美元。Exxon Mobil 上涨2.3%至59.35美元,这是因为美国东北部

天气预报变冷,
能源
需求提升。

  美国劳动局最初报告失业率将由上周下降17,000至320,000,这表示了劳动市场呈健康状况。

  Oil -上涨1.15美元至每桶58.47美元,这是由于美国东北部天气转冷,使得燃料油重新被需求。

  澳洲市场受英美影响将强势开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