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恒生银行:美元兑瑞郎上破1.3200将看1.328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2:18 外汇通

  市况回顾

  上周五美元兑主要货币上升,市场焦点再次落在美元的息差优势上。尽管联储局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在十一月初的会议纪录显示,部份联储局成员关注过份收紧银根可能对经济增长带来不利影响,但市场人士仍预期联储局会继续加息。此外,即使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于十二月份加息,但在个别央行官员的言论影响下,投资者对欧洲央行会否进行一连串加
息行动仍抱观望态度。周四感恩节假期后市况较淡静,投资者等待本周发表的重要经济数据,计有美国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核心生产物价指数以及十一月非农业就业职位报告。

  其他主要货币方面,日圆在息差弱势下,兑美元跌至27 个月低位。在纽约交易尾段,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报1.1718,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报119.57。

  市场预期在十二月份零售业传统旺季销售数据将表现理想,美股报捷。三大指数均连续五个星期上升。美国国库债券亦在成交薄弱下录得升幅,各年期债券孳息率回落4 至6 点不等,10 年期孳息率收报4.43%。

  经济分析

  英国经济于第二季以十三年来最慢的速度增长后,第三季录得轻微反弹。第三季国内生产总值按年上升1.7%,稍高于较早前预估的+1.6%以及第二季的+1.5%,至于按季增长则维持于0.4%不变。若以开支分类,第三季的增长主要由固定投资(按年+2.8%)及消费开支回升(+1.6%)所带动。英伦银行对前景亦较为乐观,预期消费开支于2006 年会逐步复苏。另一方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亦预期英国的经济增长较邻国为快,于2005年及2006 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分别达1.9%及2.2%,至于欧罗区则分别为1.2%及1.8%。德国方面,虽然通胀仍高于欧洲央行设定目标顶部的2%,但并没有迹象显示有上升的趋势。

  由于能源价格回落,十一月份消费物价指数与十月份比下跌0.5%,按年则持平于2.3%。温和的通胀令市场增加对欧洲央行于十二月份会调高息口,但并不会作一连串加息行动的预期。

  技术分析

  由于早前交易日形成高位造低形态,欧元兑美元的走向相信仍然趋向悲观。汇价将会下试1.1700,接着为1.1640,为11月15 日的低位。阻力位则在1.1800。美元兑日圆最终突破119.50 的重要阻力位,下一目标为120.00 的心理关口,然后为120.25,为2003 年6 月30 日的高位。短暂支持位在119.00 以及118.50。与此同时,倘若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能成功上穿1.3200,汇价将会试攻1.3286,为2005 年的高位。支持位在1.3100。另一方面,由于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未能稳守于1.1700 以上,汇价将会下闯1.1642,为10 月27 日的低位。汇价反弹则受限于1.1740/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