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东方尚智:澳元中长线有见底迹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5:00 东方尚智

  澳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东方尚智:澳元中长线有见底迹象

  上周澳元兑美元下跌约200个点,收盘位于0.7530下方。周初油价走高引发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亚洲货币普遍遭抛售,澳元兑美元承压。虽然晚些时候公布的零售销售和营建支出数据强劲,但无奈美元在利率差距优势的利好作用以及强劲经济数据的推动下走高,另外新西兰贸易数据也间接拖累了澳元。展望后市,经济学家本周澳洲联储加息的可能性仅为5%,主要原因是近期澳洲经济数据不佳。而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继续有效加息,预计美国和澳洲间的利率差距将继续令澳元兑美元承压。多数经济学家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内澳洲联储都将维持利率于5.5%不变。

  技术走势方面,周线图中来看,澳元本周下方面临强大支撑0.7466,一旦汇价本周跌破此价位,后势澳元头部将成立,澳元将跌向0.69附近寻求新的支撑;今日澳元下方关键支撑位于0.7460,上方关键阻力位于0.7580附近;动能指标来看,澳元中长线有见底迹象。

  瑞郎分析

东方尚智:澳元中长线有见底迹象

  上周瑞士方面公布的KOF领先指标和CPI数据均下降,表明瑞士经济仍处于疲软态势。上周五瑞士调降其05年和06年经济增长目标。虽然采购经理人数据提供了小幅支撑,但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还是处于强势,推动美元兑瑞朗创下13个半月新高1.2980,后势有机会挑战1.3000关口。

  从技术方面看,美元兑瑞郎成功突破1.2880的阻力,上涨100点,在1.3000下方遇到阻力,MACD指标在强势区重新上扬,rsi指标波动在65附近,显示短期汇价有冲高动能,如果汇价突破1.3000的阻力,将在1.3100-1.3250区间遇到阻力,反之将在1.2750-1.3000之间振荡。

  加元分析

东方尚智:澳元中长线有见底迹象

  由于加拿大近期经济数据强劲,虽然加拿大央行行长道奇在讲话中并没有为未来加息提供太多线索,但加拿大的利率前景仍属光明,再加上油价回撤并没有打击到加元,因此美元兑加元(资讯 论坛)上周的升幅相对较小。

  技术方面,上周美元兑加元在测试1.2230的支撑后,出现反弹走势,目前均线系统在1.2350-1.2480之间对汇价形成波动区间,同时macd、rsi等摆动指标在低位出现金叉,显示汇价有望继续反弹,预计今日汇价将在1.2350-1.2480区间波动,目前建议短线观望。 

  目前本账户将作短暂观望,但可能随时做出交易计划,详情请看加元平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