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Forexnews:美元回落 市场不为格老所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0:21 外汇通

  美元较欧洲盘强劲上扬小幅回落,汇市对于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认可总统布什的社保私有化方案依然有所顾虑。他对美国经济的乐观评论虽然简短但语气与以往一致,美元因此上扬,随后由于油价创4个月新高52.97美元/桶而有所回落。油价此次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美国蒸馏油储备减少180万桶,高于预期。

  美国国债几乎没有受到格老讲话的影响,收益率仍然维持4.37-38%水平,因为他的
讲话没有为货币政策提供新的线索。美元之所以上扬是因为市场希望格林斯潘能够进一步暗示美国经常帐和预算赤字持稳,这二者正是影响美元长期展望的重要阻碍。

  澳元挣扎反弹

  澳元挣扎升破0.7830,此前由于GDP增长乏力而下跌100点。疲软的GDP数据进一步降低了加息的可能。加息预期主要基于通胀压力,其次才是经济增长过热因素。

  徘徊在0.7830附近,澳元面临0.7860和0.7890阻力。支撑始于0.7780,之后是关键支撑0.7740,位于0.7503-0.7609支撑趋势线上。

  欧元重返1.3130附近

  欧元回稳,重返1.3130附近,因为格老未对经济前景发表具体评论,只是重申其对美国经济的乐观预期。目前投资者尚无法判断公开市场委员会是否会在政策陈述中省略“稳步(加息)”的措辞。欧洲央行将2005年经济预期从1.9%下调至1.6%,几乎打消了欧洲央行加息的可能。

  欧元兑美元徘徊在1.3120附近,面临1.3160阻力,之后是1.3190。支撑始于1.3070——1.2730(年内低点)-1.3277上升通道的38%回撤位,更强支撑位于1.3040-45和1.3010。

  杨峻 

  外汇通研究部 翻译

  作者:Ashraf Laidi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