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观点 > 正文
 

摩根士丹利称布什当选后美国经济前景仍然严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05日 09:34 世华财讯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罗奇称美国大选结果对美国经济基本而影响较小,美国及全球经济前景堪忧。 

  综合外电11月5日报道,美国现任总统布什于美国当地时间2日的选举中胜出获连任,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斯蒂芬。罗奇(Stephen Roach)发表了对其连任后的美国经济展望。 

  罗奇称,克里或布什当选对美国经济前景乃至于美国为中心的全球经济前景而言基本没有差别,美国及全球经济在05年初会相当艰难。美国和全球经济受到严重失衡的影响,且情况比布什四年前当选时严重得多。 

  而美国及全球经济前景亦因油价大幅上涨的压力而增添更多不确定性,油价大幅上涨可能进一步加大美国和全球经济走下坡的压力。摩根士丹利预期05年第一季度工业国家GDP约1.5%,低于其全球经济增长率2.5%即视为正式衰退的标准。 

  罗奇称,目前全球经济正面临危机,反映在经济失衡和油价大幅上涨两个方面,若05年初全球经济表现出不良状况,美国陷入全面衰退无疑是其中之一,他预期美国经济05年发生衰退机率40%。全球2005年经济前景堪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