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打消市场疑虑 香港金管局重申联系汇率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 00:36 中国证券报

  对于近日港元汇率明显转强,市场猜测港元与美元将要脱钩,香港金管局总裁任志刚日前表示,无意改变港元联系汇率。

  日前港元汇率曾上升至7.76的一个月高位,继而持续有市场消息称金管局将扩大目前双向兑换保证的范围,以让港元有更多的上升空间。

  任志刚上周五向媒体表示,联系汇率一向行之有效,当局无意作出任何改变。随后港元汇率立即由上午的7.7719回软至7.7741。有交易员指出,港元与美元脱钩的传言没有依据,相信是市场乘机炒作。 (李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