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美元普遍走高 人民币升值预期落空打压日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18:38 汇赢投资

  受日圆走软及欧元未能突破关键阻力位1.2700的提振,周一欧洲早盘美元普遍走高,人民币升值预期的落空令日圆大幅回撤。此外,套息交易的再度活跃也给日圆带来了压力。

  上周五市场人士普遍预期,中国会充分利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调2%一周年的机会,再次允许人民币升值,但出乎意料的是,中国央行只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而此举可能只是给中国经济降温。人民币升值预期的落空令日圆遭受打击。

  有专家上周末警告称,一旦汇率进行调整,可能出现资金外流风险,这可能导致投机活动再度萎缩。

  贝尔斯登首席货币策略师Steve Barrow表示,由此看来中国央行仍然不愿将人民币大幅走强作为货币政策问题的部分解决方案。

  此外,最新的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报告显示,套息交易再次出现,投机者减少了低收益率货币的多头,比如日圆和瑞郎,但增加了拥有高收益率货币的多头,比如澳元和英镑。日圆的市场人气进一步遭受挫折。

  北京时间1735,美元兑日圆(资讯 论坛)升至116.71,高于上周五纽约市场尾盘的116.20。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由1.2695跌至1.2619。欧元兑美元先前未能突破关键阻力位1.2700,预计汇价将维持在1.2700-1.2400区间波动。

  其他方面,美元兑瑞郎(资讯 论坛)由1.2362升至1.2471。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由1.8592跌至1.85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