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朝鲜导弹击倒日元加息前景提振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3:1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王蔚祺 发自上海

  朝鲜可能即将试射导弹的消息将日本推上了风口浪尖,周一日元兑欧元走势陷入有史以来的最低点。

  上周日美国白宫发言人宣布,朝鲜将进行射程远达美国的洲际远程导弹“大浦洞2”
的演习,并且已经将一枚导弹装上燃料,准备发射。周一汇市日元兑欧元跌至145.86,达到1999年引入欧元以来的最低水平。日元兑各主要货币出现下跌,日元兑美元走出了两个月的最低点,至115.77。在朝鲜的“导弹危机”影响下,除日元之外韩元和新台币也纷纷走软。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日本强硬的立场,他说:“一旦他们(朝鲜)无视我们的观点,发射了一枚导弹,那么日本政府将与美国一起不得不作出严厉的反应。”

  日元兑美元

汇率的走低也受到美元上涨的影响。上周末
美联储
官员再次发表了抑制通胀的“鹰派”观点,美联储官员普尔再次表示当前美国通胀过高,美联储可能会继续升息。市场对美国加息的预期增大,美国利率期货显示本月底美联储升息的可能性为100%,并且很有可能是连续加息两次。

  同时上周黄金盘中一度跌至541.35美元/盎司,为3月13日以来的最低水平,从另一方面推动美元上涨。周一汇市中美元不仅是兑日元走强,同时也兑欧元走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