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经济增速六年之最 瑞士央行昨加息0.25个百分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5:54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王蔚祺 发自上海

  瑞士央行(SNB)昨天宣布将基准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至1.5%,达四年半以来的最高水平。因原材料价格上涨而困扰全球经济的通胀压力,令瑞士央行在半年内进行第三次加息。

  今年第一季度瑞士的经济增长同比达3.5%,创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瑞士央行预计今年的GDP增长会超过2.5%,通货膨胀同比增长1.2%。并且如果假设基准利率维持在1.5%的水平,2007年通胀将达到1.2%,2008年达到1.9%。

  因此市场预期,由于瑞士经济的快速增长,瑞士央行的货币政策仍然是扩张性的,这次不会是央行今年最后一次加息。

  昨天美元兑瑞士法郎一度跌至1.2315,截至北京时间19:29,报于1.233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