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联储在引导货币政策预期方面的能力是有限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 22:41 世华财讯

  美联储理事盖纳31日称,美联储在引导货币政策预期方面的能力是有限的,应当解释清楚力图实现的目标,应公开其所掌握的信息和观察到的情况。

  综合外电5月31日报道,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行长盖纳(Timothy Geithner)31日表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在引导货币政策预期方面的能力是有限的。

  他指出,央行应向公众明确表示哪些目标是可实现的,但同时也需表明其掌握的信息是有限的,力求避免在其并没有把握的时候向公众传递出一种肯定的态度。

  盖纳称,货币政策透明,并非意味着Fed对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前景表现出过高的信心,或超出实际情况对未来可能的政策作出过于明确的表态。

  盖纳指出,政策制定者们在确定经济前景究竟如何方面的确面临着相当大的挑战。Fed对政策行动最终影响经济的确切途径相当缺乏了解,对这种影响需要多长时间才会显现以及影响程度有多大也同样缺乏了解。他补充表示,即使Fed对重要的经济关系了然于胸,但对经济形势做出实时评估的能力也会受到数据有限的阻碍。

  另外,盖纳表示,对现行货币政策影响范围之外的各种因素的发展做出准确的预测是不可能的。他列举出了政策制定者们面临的各种不确定因素,他表示这些因素中包括全球化及技术变革的力量,还有

能源价格的变动,以及美国的经常项目赤字。此外,美国房屋市场看似已经开始展开调整,对今后消费者支出能力做出预测变得比平常更具有挑战性了。

  盖纳还指出,长期利率的状况也使确定货币政策前景变得十分困难。

  盖纳确信Fed的利率政策行为已经告一段落。他补充表示,当今美国经济的基本条件以及全球经济中的大部分都十分强劲。

  盖纳认为,中性利率区间宽度可能至少为100个基点,区间中点趋于变动;并表示Fed在过去较长时间内实现了政策的稳定性,但这种状况不大可能重现。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