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俄谢韦尔钢铁莫达休夫可能增持新阿塞洛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8:02 世华财讯

  俄谢韦尔钢铁主席莫达休夫表示愿意增加对扩张后的阿塞洛集团的持股至45%。

  综合外电5月29日报道,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29日援引俄罗斯谢韦尔钢铁(OAO Severstal)主席莫达休夫(Alexei Mordashov)的话称其愿意增持扩张后的阿塞洛集团的股权至45%,只要符合其他股东的利益及满足卢森堡监管当局的要求。

  Interfax还援引他的话称其目前尚无这样操作的资格。

  另据《俄罗斯商业日报》(Vedomosti business daily)29日发表对莫达休夫的采访,阿塞洛正在回购1.5亿股股票,因此将使莫达休夫目前的持股上升至38.5%。

  但莫达休夫表示鉴于目前阿塞洛股价太贵,购买更多阿塞洛股权意义不大。

  阿塞洛曾表示将会向特别股东大会提交与谢韦尔的交易事宜。

  按照最初的提议,莫达休夫将放弃谢韦尔89%的股权及相关资产,向阿塞洛支付12.5亿欧元现金,作为交换,莫达休夫将拥有扩张后的阿塞洛集团32%的股权。此交易中阿塞洛估值为每股44欧元,其中不包括每股1.85欧元的股息。

  若阿塞洛与谢韦尔之间的并购交易成功,新公司的规模(以产量及营收计算)将超过阿塞洛的敌意收购方米塔尔钢铁(Mittal Steel Co.),从而成为全球钢铁大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