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纽约汇市26日早盘美元因PCE数据基本持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22:12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26日早盘美元因PCE数据基本持平,市场交投淡静。

  综合外电5月26日报道,纽约汇市26日早盘,在美国公布与市场预期一致的通货膨胀数据后,美元兑欧元和日圆走势一跌一涨。

  数据结果显示,4月份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简称PCE)较上月上
升0.2%,较上年同期上升2.1%。外界广泛认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Fed)对核心PCE按年升幅感到合适的区间为1.0%-2.0%。

  纽约汇市26日早盘,欧元兑1.2812美元,高于25日尾盘为1.2792美元。美元兑111.96日圆,高于25日尾盘的111.77日圆。欧元兑143.44日圆,高于25日尾盘的143.00日圆。美元兑1.2175瑞士法郎,略低于25日尾盘的1.2178瑞士法郎。英镑兑1.8697美元,低于25日尾盘的1.8722美元。

  作为对4月份PCE数据的本能反应,美元兑欧元和日圆的

汇率遭到较为温和的冲击,但这种影响很快就消退了。

  与上述数据公布前的汇率相比,美元兑多数其他主要货币微幅走弱,但美元兑日圆仍高于前一交易日的收盘价。

  由于临近周末长假,各金融市场周五的交投都较为清淡,美国和英国金融市场下周一将休市。美国固定收益市场周五将于美东时间下午2点(格林威治时间1800)收盘,但股市将与平常一样于下午4点(格林威治时间2000)收盘。

  汇丰银行(HSBC)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Robert Lynch表示,由于欧元在过去的两周里一直维持在1.2700-1.2900美元左右的区间内,因此,市场普遍认为,在周末长假前,这种盘整走势仍将得以延续。

  分析师一直在等待26日公布的PCE指数,此前于19日公布的美国4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高于预期,这引发了投资者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并导致金融市场波动。

  在PCE数据公布前夕,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主席本?贝南克(Ben Bernanke)周四在致纽约州共和党代表Jim Saxton的一封信函中称,虽然PCE数据的范围较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广,但其中包含的一些价格不是基于市场交易,并可能对该指数造成干扰。

  伯南克还警告,该指数可能偏高。他没有表明Fed策略将出现变化,但在上述信函中写道,只要Fed表现出维持价格稳定的承诺,通货膨胀预期就将保持在较低水平。

  市场还受到一些报导的影响,有报导称,美国财政部长约翰?斯诺(John Snow)告诉白宫,他计划辞职,并将在数天内宣布辞职消息。在针对有关斯诺即将离任的报导发表讲话时,美国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称,斯诺还没有向他提过辞职事宜。布什在一个记者招待会上称,斯诺工作表现优秀。

  市场中的猜测涉及斯诺继任人选以及他的辞职是否会使得强势美元政策明确终结。

  前夜,美元大幅波动,受日本CPI数据影响跌至111.65日圆下方,该数据与市场预期一致。然而,这一下跌较为短暂,该交易日晚些时候美元回升至112日圆关口上方,至112.27日圆。

欧元兑美元前夜也出现下跌,至1.2764美元的低点。

  分析师称,美元受到股市反弹的提振,也得益于伯南克在其信函中有关长期通货膨胀预期依然在控制之中的保证。

  美元25日下滑,因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和每周失业救济申请数据令人失望。欧洲大部分地区25日为耶稣升天节,这抑制了市场对这些数据的反应。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