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米塔尔收购要约加快了谢韦尔与阿塞洛的交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21:25 世华财讯

  俄罗斯谢韦尔钢铁主席Alexey Mordashov称米塔尔对阿塞洛发出收购要约加快了谢韦尔与阿塞洛的交易进程。

  综合外电5月26日报道,俄罗斯谢韦尔钢铁公司(OAO Severstal)主席Alexey Mordashov26日向媒体表示泛欧钢铁制造商阿塞洛(Arcelor)及谢韦尔钢铁之间的并购谈判一直进行了数年,但继米塔尔钢铁(Mittal Steel Co.)1月向阿塞洛发出收购要约之后,双方的谈判进
程加快。

  Mordashov称阿塞洛与谢韦尔对钢铁工业有着相似的策略及眼光。

  在回答只有在超过50%的阿塞洛现有股东反对该交易的情况之下,阿塞洛股东才有权拒绝该交易的提问时,Mordashov指出,无需投票表决,阿塞洛的董事会成员就有选择权来清除该合并交易。

  阿塞洛股东将在6月底对该交易进行投票表决。若有超过50%的股东支持该交易,假设能扫除反垄断障碍,那么合并交易将能通过。

  阿塞洛26日宣布谢韦尔控股股东Alexey Mordashov将支付阿塞洛现金12.5亿欧元并给出全部其持有股份的谢韦尔的钢铁资产以及

意大利钢铁制造商Lucchini SpA。

  作为交换,Mordashov将获得扩大了的阿塞洛集团32%的股权。该交易将阿塞洛估价在每股44欧元,不包括计划的每股1.85欧元的股息。

  阿塞洛还将向股东返还高达76亿欧元的现金,通过现有的计划来支付股息及提供回购最多达1.5亿股的现有

股票

  在电话会议上,阿塞洛表示回购需要获得股东的批准,具体的回购价格也需要决定。

  阿塞洛还称6月底举行的股东大会上将会对米塔尔的收购要约作出投票表决。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