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德国大执政联盟出现裂缝默克尔将面临困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6日 16:59 世华财讯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德国总理默克尔其执政的头几个月得到了高度的认可及赢得了国际赞誉,但德国大执政联盟出现裂缝,其将面临困境。

  综合外电5月26日报道,分析人士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在其执政的头几个月得到了高度的认可,其外交赢得了国际赞誉。目前经济学家预计德国经济将以6年来的最快步伐增长。

  但是此种局面难以保持,由于目前联合政府的支持率正在下降,默克尔的基民盟与社民党之间的裂痕日益加深以及基民盟内部反对势力正在崛起。

  德国议会下院经济委员会的基民盟人Michael Fuchs23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联合政府近期推出囊恍┱吣岩越邮堋4右豢季头浅G宄苣颜业秸壑缘陌旆ǎ壳罢τ诶Ь持小?lt;/p>

  Fuchs及其他基民盟人对默克尔未能坚持减税的竞选承诺感到不满。

  其还指责社民党力推的防止种族及性别歧视的新立法将对雇主造成负担。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指出党派之间的意识形态差别意味着默克尔在降低失业率上采取的行动不多。

  标普15日称若默克尔不能处理好德国的结构性问题,德国的AAA主权信用评级将有被下调的风险。

  目前德国的失业率仅较默克尔的前任施罗德(Gerhard Schroeder)在任时(05年3月)的12%稍稍低0.7%。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