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智利在警察卫生等领域支出铜出口的投资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23:37 世华财讯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表示,为保证铜价未来走跌后的财政支出,该国政府06年将使用铜出口收入投资带来的利润,而不动用其他的铜出口收入,这笔收益将主要使用于警察、卫生、学术等领域。

  综合外电5月22日报道,智利总统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表示,该国政府06年将使用铜出口收入投资带来的利润,而不动用

  剩余的意外收入。巴切莱特21日在全国演讲中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铜生产国,智利将在警察、卫生、学术领域支出铜出口收入衍生的收益资金。该政府一直在国外使用这些意外收入,以抑制比索汇率的上扬,比索的大幅上扬必将损及出口商的利益。智利经纪公司Larrain Vial SA的研究部负责人Leonardo Suarez表示,该国可能已经从意外收入的投资使用中获得1.5亿美元的利润。

  现年54岁的巴切莱特称,该国政府将保持谨慎,并坚持其一贯的财政政策,即储蓄金属出口收入用于当价格走跌时的数年支出。Suarez认为,创记录的金属价格增加了对这些资金使用的政治压力。据4月一份民意调查显示,约近四分之三的智利人希望立刻支出这些收入。但巴切莱特表示,铜价近一年内已然翻番,但目前如此高价位显然不能持久。

  巴切莱特向国会表示,从拉美的历史来看,曾有过很多鼎盛时期,但由于处理不善,最终以危机结束,拉美大陆的确拥有丰富的石油、锡、小麦和咖啡,但这些丰富的资源目前均不能保证其拥有国的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