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洲汇市22日午盘:美元回吐部分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20:11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22日午盘美元回吐部分涨幅,但商品价格保持跌势。

  综合外电5月22日报道,欧洲汇市22日午盘,美元回吐了部分涨幅,但继续保持在纽约汇市19日尾盘水平上方。

  鉴于避险意识保持在极高水平(上一次处于同等水平是在2003年初伊拉克战争前夕
),避险功能很强的货币有望显著受益。

  美元目前的持续上涨动力来自于黄金、大宗商品和原油价格的进一步下滑,三者价格均在延续上周以来的跌势。股市也明显呈现出振荡走势,日经指数22日下挫了1.8%。

  尽管如此,分析人士认为美元的涨势很可能正在接近尾声。他们表示,随着对通货膨胀的担忧加剧,市场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关于美国下月继续加息的预期。

  据称亚洲一些央行也加入了抛售美元/欧元的行列,他们认为欧元在当前价位较为便宜。据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09:35,欧元回升至1.2762美元,脱离了早些时候的低点1.2695美元,但依然低于纽约汇市19日尾盘时的1.2775美元。

  同时,瑞银(UBS)发表报告称,其避险指数目前处于极高的水平,达1.4。

  瑞银驻苏黎世外汇策略师Benedikt Germanier认为,这种情形将继续令瑞士法郎和日圆等避险货币受益,而澳元等高收益率货币将受损。

  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19日明确表示,委员们在政策会议上没有明确讨论过取消零利率政策的问题。此言一出,日圆当时承受了较大压力。

  分析人士称,这意味着日本央行下月加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此前的加息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日圆。

  欧洲汇市临近午盘时,美元兑112.59日圆,从盘中高点112.93日圆回落,但仍远远高于纽约汇市19日尾盘时的111.69日圆。 此外,美元持稳于1.2163瑞士法郎,英镑从1.8779美元跌至1.8718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