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瑞士央行理事表示央行将控制通胀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22日 19:36 世华财讯

  瑞士央行理事希尔德布兰德称,商品市场表现并非通胀预期指标,尽管通胀预期上行,但幅度非常小。全球央行均承诺控制通胀预期于合理范围内。

  综合外电5月22日报道,瑞士央行理事希尔德布兰德(Philipp Hildebrand),在苏黎世召开的金融会议中对金融市场的稳定性及调整进行了置评。但他并未对货币政策、利率和瑞士的经济或货币做出评论。

  对于通胀预期,希尔德布兰德称,不要只看黄金,需要看商品市场的整体运作。而目前商品市场的表现并非通胀预期的指示器。通胀预期已在某种程度上发展,但仍处在最小限度内。全球央行都坚定地承诺将通胀预期保持在合理范围内。通胀预期与金价之间并无任何明显恶化的联系。

  他表示,目前全球

资本市场地缘重组仍处于起始阶段。美国、欧元区、日本和英国等四个最重要的金融市场,目前占据全球金融股份的80%。但中国或东欧等目前份额较小的市场正在迅速发展。这些国家1993至2003年的年均增长率分别达14.5%和19.3%,而只占全球金融市场份额的8.4%。

  全球金融市场分割局面转化的另一个迹象就是,

外汇储备国家的发展和分配。1980年,10个最大的储备国都是发达国家,当今,10个最大储备国中有8个是亚洲的经济新兴国。

  关于住房抵押中资产的应用,希尔德布兰德指出,美国的抵押贷款已有较大发展,而在欧洲大陆还处在初步阶段。希望欧洲对此进行进一步的改革。欧洲住房市场资产撤出或能潜在推进国内消费从而有助于全球的平衡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