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台湾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93%优于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8日 20:56 世华财讯

  台湾"主计处"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技术产品出口推动,台湾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93%,增幅高于预期的4.74%。"主计处"同时将06年全年台湾GDP增长率预期从此前的4.25%上调至4.31%。

  综合外电5月18日报道,台湾"主计处"18日公布,台湾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93%。增幅高于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4.74%。

  "主计处"称,第一季度经济增长超出预期主要因消费电子产品出口的强劲。此外,就业市场的不断改善和个人消费的稳定增长也对第一季度经济增长起到推动作用。

  第一季度,占台湾GDP三分之二左右的个人消费增长2.1%,因股市强劲提振了开支。

  "主计处"同时还将06年全年台湾GDP增长率预期从此前的4.25%上调至4.31%。

  但"主计处"将06年全年私人消费增幅预期从此前的2.96%下调至2.54%,原因出于台湾的消费贷款问题。

  自05年底以来台湾各银行一直在收紧信贷额度,因为此前无担保个人贷款违约情况不断上升,尤其是那些通过

信用卡和现金卡发放的贷款。

  台湾"主计处"主计长许璋瑶表示,台湾"政府"维持此前的预期,即台湾06年私人支出总计将较去年下降新台币200亿元。这将使06年私人消费增幅下降25个基点,使GDP增幅下降15个基点。

  许璋瑶称,"政府"将继续关注消费贷款问题产生的影响。

  "主计处"表示,信贷收紧是导致第一季度汽车销售年降26.2%的诸多因素之一,此外,油价上升也使人们

购车热情降低。

  在通胀方面,"主计处"表示,它现在预计台湾06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将较05年上升1.76%,高于其此前预期的1.71%的升幅。"主计处"还预计,06年台湾批发物价指数将上升1.39%,高于此前预期的1.22%的升幅。

  此外,许璋瑶表示,如果像当地媒体报导的那样,7月份电价平均上调8%,将使台湾06年CPI升幅增加0.1个百分点,几乎微不足道。

  "主计处"还根据台湾主要贸易伙伴美国、中国大陆和日本的经济前景,将台湾06年出口增幅预期从此前的7.73%上调为8.65%,进口增幅预期从6.14%上调为9.04%。

  许璋瑶表示,政府对经济指标的最新预期已包含了06年以来台湾

汽油价格上涨8%这一因素,且是以欧佩克(OPEC)油价平均为每桶63.5美元的假设为基础的,向上修正了2月份每桶53.5美元的预期。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