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IMF正与中美等国商讨解决全球经济不平衡问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8:10 世华财讯

  为缓解近日美元急剧下跌对全球金融市场的影响,IMF正与中美等世界大国商讨召开一系列高层会议,商议如何解决全球经济不平衡的问题。但分析家预计,IMF召集的会议难以就阻止美元下跌达成协议。

  综合外电5月15日报道,据英国《观察家报》报导,受大量沽盘的冲击,美元兑欧元在12日收市时急跌至一年低位,并拖累英国FTSE100指数创下三年以来最大跌幅,其他欧洲股
市的跌幅亦超过2%,美国股市亦大跌近120点。有鉴于此,IMF正私下与中美等世界大国联络,希望能召集各国政府高层共商稳定金融市场措施。

  报导称,上个月在华盛顿召开的世界银行和IMF春季会议,授权IMF总裁拉托对全球经济进行“多边监视”并召集相关国家商讨对世界经济至关重要的问题。随着美元暴跌至一年来的最低点并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动荡,IMF正在暗中行使这一新的权力,召集大国决策者共同商议如何解决全球经济不平衡的问题。

  分析家认为,美元走软标志着全球经济重新调整期的开端。自上周

美联储暗示暂停提高利率之后,全球金融市场的注意力转而关注美国经济景气问题。汇丰银行货币问题专家布卢姆形容上周金融市场经历了一次极重大的实际性转变。他预计欧元在未来十二个月将会升至1.4美元,较5月12日的1.29美元进一步上扬。

  尽管各国政府和央行希望避免美元下跌引发危机,但分析家预计,IMF召集的会议难以就阻止美元下跌达成协议。贝尔-斯特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布朗称,现在人们正在疯狂抛售美元,市场处于崩溃状态。各国央行转向储备其他货币将有可能导致美元进一步下跌。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