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预计外国投资者3月份净买入746.6亿美元美证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 01:49 世华财讯

  外国投资者对美国证券的净买入量在2月份急剧回弹后,预计将温和减缓。对5家银行的调查显示,对3月份外国投资者净买入美国证券的预期值下降至746.6亿美元。与此相比,据美国财政部TICS数据显示,2月份外国投资者净买入长期证券为869亿美元,1月份经修正后为691亿美元。

  综合外电5月12日报道,外国投资者对美国证券的净买入量在2月份急剧回弹后,预
计将温和减缓。

  对5家银行的调查显示,对3月份外国投资者净买入美国证券的预期值下降至746.6亿美元。与此相比,据美国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数据(Treasury International Capital System data,下简称TICS数据)显示,2月份外国投资者净买入长期证券为869亿美元,1月份经修正后为691亿美元。美国财政部将于15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9点发布3月份的TICS数据。

  预计资本流入净额将高于3月份的贸易赤字,11日这一净额为657亿美元,12日降低到了620亿美元。

  虽然贸易赤字和TICS数据不能直接进行对比,但很多投资者会利用两者之间的粗略对比,来得出对美国经常帐户赤字的融资判断。

  货币分析师们称,如果TICS数据显示出急剧减少的资本流入,则市场可能再度兴起对于美国赤字控制能力的疑惧,从而对美元销售产生影响。

  由于市场认为

美联储会暂停继续提高利率之措施,因此对于赤字融资的担忧重新成为焦点;同时,对于美元的结构化担忧也令人瞩目。

  (唐金亮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