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元料将再度受到经济结构性问题的打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17:00 世华财讯

  分析师认为,除了12日晚些时候的美国贸易数据将显示美国贸易赤字进一步扩大之外,15日美国财政部将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数据也将反映出全球投资者对美国资产的兴趣日益下滑。在这种情况下,市场对美国经济结构性问题的担忧可能再度打击美元。

  综合外电5月12日报道,虽然美联储(Fed)本周语气较为强硬的声明稍稍提振了美元走势,但市场对美国经济结构性问题的担忧可能给美元造成新的威胁。分析师认为,除了12日
晚些时候的美国贸易数据将显示美国贸易赤字进一步扩大之外,15日美国财政部将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数据也将反映出全球投资者对美国资产的兴趣日益下滑。在这种情况下,目前给美元带来支撑的资金净流入将转变为净流出,从而给美元带来风险。

  瑞银(UBS)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策略师Mansoor Mohi-uddin表示,12日的贸易数据以及15日的

财政部国际资本流动报告可能将对美元不利。

  三菱东京UFJ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 UFJ)驻伦敦的首席外汇经济学家Derek Halpenny认为,贸易数据和国际资本流动数据造成的美元卖盘将超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后出现的美元买盘,因投资者可能会担心,美国经济结构性弱点的恶果终于开始显现。

  美国财政部10日发布的外汇报告也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结构性问题的关注。虽然美国财政部主要出于外交方面的原因而未将中国列为

汇率操纵国,但报告强调了尽快解决全球经济失衡现象的必要性。

  12日晚间将公布的贸易数据预计将显示出美国3月份贸易逆差从此前一个月的657.4亿美元扩大至675亿美元。

  虽然美国贸易逆差在最近几个月中出现恶化,但却并没有给美元造成严重冲击,因为美国一直能够吸引到足够的海外投资流入,从而使经常项目赤字被完全弥补。

  比如,06年2月份海外投资净流入为869亿美元,使得美元能够继续得到支撑。

  然而,这一次情况是否还会是这样,分析师心里却没有底。

  预计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将会显示出,日本投资者最近几个月中对海外债券的兴趣有所下降。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资深外汇策略师Ian Stannard表示,一系列数据表明,日本投资者买进的美国资产已经从04年创纪录的水平急剧下降。

  他补充称,3月份来自日本投资者的投资流入一贯表现较差,有时甚至是净流出,鉴于日本国内收益率水平较以往更具吸引力,未来几个月国际资本流动数据表现不佳可能将成为一种趋势。

  如果海外投资者对美国资产 的兴趣真的下降,则有关美国至少还将加息一次的预期给美元造成的乐观人气也将不敌经济结构性问题所造成的忧虑情绪。

  12日欧洲汇市盘中,美元再度遭受压力。格林威治时间08:59,美元从纽约汇市11日尾盘时的110.63日圆跌至109.62日圆。欧元从1.2839美元升至1.2896美元。英镑从1.8792美元升至1.8918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