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日本:美元兑日圆汇率大幅波动是不受欢迎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21:3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10日表示,美元兑日圆汇率大幅波动是不受欢迎的,汇率波动应反映经济基本面。

  综合外电5月10日报道,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在新闻发布会上
指出,政府希望密切关注汇市波动。他表示,美元兑日圆汇率大幅波动是不受欢迎的,不管该汇率是上涨还是下跌。

  谷垣祯一重申,日本坚持七大工业国(G7)的一致意见,即不希望看到汇市过度和剧烈的波动。

  他表示,

汇率的无序波动可能损害日本经济,正如G7声明所显示的,汇率波动应反映经济基本面。

  谷垣祯一表示,金融市场误解了最近G7发表的声明及其附加文件的含义。他指出,声明及附件并未提及美元贬值问题。他认为,市场对该声明的理解超过了其本意。

  G7财长在上个月华盛顿会议之后公布的声明中重申,他们认为汇率应反映经济基本面,汇率急剧和无序的波动不利于经济增长。附件还指出,对于新兴的亚洲市场国家和地区(尤其是中国)来说,增强外汇制度的灵活性是允许本币升值的关键一环,其重要程度不亚于拉动内需、降低对出口带动型增长战略的依赖以及健全金融系统的举措。

  当被问及有关市场对日央行可能最早于下个月结束零利率政策的猜测时,谷垣祯一重申,他对日本经济仍处于温和通缩但长期利率却上升的现象感到担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