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瑞士下议院投票反对瑞士电信私有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21:20 世华财讯

  瑞士下议院10日投票反对瑞士电信私有化。分析人士预计联邦政府的该私有化计划仍将在8月的上议院投票中遭到否决。

  综合外电5月10日报道,瑞士国会下议院10日投票反对将瑞士电信(Swisscom AG)私有化,此前瑞士政府计划出售其持有的瑞士电信多数股。

  99位下议院议员投票反对瑞士联邦内阁出售其持有的超过60%的瑞士电信股份的计划,而有90位立法者赞同私有化。

  下一步将是上议院在8月对该计划进行表决。若该计划仍被否决,瑞士电信的私有化计划将彻底以失败告终。

  瑞士私人银行Vontobel分析师Panagiotis Spiliopoulos表示预计该计划遭上议院否决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上议院趋向于与左翼政党保持一致,而左翼强烈反对将瑞士电信私有化。

  瑞士电信股价随即对下议院的投票结果产生本能的反应而缓慢走跌,但很快出现反弹。

  瑞士政府于05年秋宣布计划处理其持有的瑞士电信多数股,称在竞争日益加剧的的电信市场,私有化将可以令瑞士电信有更大的风险承受力。

  由于瑞士法律规定联邦政府需持有瑞士电信超过50%的股份,因此瑞士典型完全私有化需要经过一个冗长的法律程序。

  瑞士电信表示其对下议院的表决结果感到遗憾。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