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央行理事:欧央行至少需要再次加息25个基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0日 20:10 世华财讯

  欧央行理事韦伯10日表示,欧央行当前货币政策仍较为宽松,中期来看,欧央行至少需要再次加息25个基点。

  综合外电5月10日报道,欧央行(ECB)理事韦伯(Axel Weber)称,欧央行预计通胀存在风险需要保持非常谨慎的态度,他认为欧央行当前货币政策仍较为宽松,中期来看,欧央行至少需要再次加息25个基点,以抑制通胀。

  韦伯预计,未来两年欧元区通胀率将超过"可以容忍的水平"。他表示,高油价和德国提高增值税均增加第二轮通胀效应的风险。

  韦伯同时表示,欧央行目前尚未决定加快紧缩货币政策的进程,也未决定是否在6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中期货币政策需要调整,但他不会揣测加息的幅度与频率。

  欧央行已暗示将在6月实施第三次加息。市场预计将上调25个基点至2.75%,但加息50个基点也是有可能性的,以便在经济表现稳健的情况下,对抗油价上涨带来更大的通胀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