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纽约汇市8日早盘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大幅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23:28 世华财讯

  因缺乏外国央行对汇市的口头干预,投机者们受到鼓舞,在看跌美元上加大押注,纽约汇市8日早盘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大幅走低,继续上周的大幅下跌走势。

  综合外电5月8日报道,因为缺乏外国央行对汇市的口头干预,投机者们受到鼓舞,在看跌美元上加大押注,纽约汇市8日早盘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大幅走低。此外,市场猜测美联储(Fed)5月10日在将利率上调至5%后将暗示暂停加息,也令美元承压。在5日美国公布4月份
非农就业数据之后,有关Fed将转为采取更加温和货币政策的预期逐步升温。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仅新增13.5万人,远低于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的20.5万人。

  据电子交易系统,格林威治时间13:26左右,欧元兑1.2743美元,高于5日纽约汇市尾盘的1.2727美元;美元从5日尾盘的112.44日圆跌至111.31日圆;欧元约兑141.85日圆,5日尾盘为143.17日圆;美元从5日尾盘的1.2262瑞郎跌至1.2232瑞郎;英镑从1.8592美元升至1.8631美元。

  日圆在前夜交易中大幅上涨,因黄金周结束,而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对于美元近期下跌依然异乎寻常地保持缄默。

  市场关注焦点转移至美国财政部(Treasure)是否会在定于9日发表的半年度外汇报告中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以及美国将于12日公布的贸易赤字数据。

  许多人认为,如果中国被列为汇率操纵国,则将提高贸易保护主义势力抬头的可能,这将不利于美元走势。

  市场对美国3月份贸易赤字的预期中值为670亿美元,高于2月份的657亿美元。

  此前,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行长特里谢(Jean Claude Trichet)称,G10会议“没有就汇率问题进行具体讨论”。此次会议由国际清算银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于巴塞尔主持召开。

  特里谢在G10会议后向记者作了简短陈述。值得注意的是,特里谢同样没有在欧洲央行上周四政策会议结束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及美元的跌势。欧洲央行在本次会议上决定将关键贷款利率维持在2.50%不变。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的全球外汇主管Marc Chandler指出,政府官员对美元汇率和跌速保持沉默的态度助长了投机人士的入市热情。

  Chandler指出,日本、欧元区和美国官员均已指出,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 简称:G7)上月声明内容并非旨在推动美元全线下跌。G7在声明中对全球经济失衡问题表示担忧。

  Chandl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然而,特里谢上周和福井俊彦今日均有机会表达其对汇率波动的担心,但二人并未这么做。

  日圆的走势格外强劲,除了因日本投资者在一周假期后重返市场,还因福井俊彦在G10会议上表示,日本央行可能在近10年以来首次加息。

  日本的利率维持在零水平已有10年,因为该国一直在努力应对长期存在的经济疲软和通货紧缩压力。

  福井俊彦发表上述讲话正值全球利率上升之际,尽管他表示,日本央行没有加息时间表,以此淡化其讲话中的加息暗示。

  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蒂姆?亚当斯(Timothy Adams)上周发表的讲话也刺激了美元抛盘,因为交易员将他的讲话解读为华盛顿将对日本和其他亚洲国家施加更大压力,迫使它们让本国货币升值,以便缓解美国国内的保护主义情绪,降低美国庞大的贸易逆差。

  据媒体报导,亚当斯在印度举行的亚洲开发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会议上向记者表示,各国应该避免干预外汇市场以及对汇率发表评论。

  许多分析师已指出,从近期美元兑其他货币的走势来看,截至周一日圆并没有大幅上升,令人感觉奇怪。

  纽约外汇研究公司Idea Global表示,鉴于其他亚洲货币纷纷上涨,日圆兑美元可能会出现补涨。

  的确,美元兑新元前夜触及8年半新低,美元兑韩圆和马来西亚林吉特也创出8年新低。

  Idea Global驻伦敦的全球策略师Divyang Shah指出,由于美国警告日本不要干预汇市,日圆走势已开始与美元兑其他亚洲货币和主要货币的走势吻合。

  Shah表示,由于美国发出不要干预的警告,加上到目前为止日本央行官员没有对汇率发表评论,做多日圆依然具有吸引力。

  分析师表示,眼下,投资者纷纷看跌美元。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驻伦敦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n Barrow指出,怀疑美元将进一步下跌,因为日本将受到巨大压力,避免干预汇市。

  他补充说,如果七大工业国(简称G7)正在努力说服亚洲(尤其是中国)避免操纵汇率,而日本决策者却力图通过干预阻止美元下跌的话,他们将无法传递准确的信号。

  随著美元继续走弱,外汇市场目前密切关注的是将于本周公布的美国财政部外汇报告。虽然市场对有关中国是否会被列入汇率操纵国这一主要问题似乎存在意见分歧,但多数人士认为,不论财政部报告的结论是什么,美元,尤其兑日圆,将感受到压力。

  此外,本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将召开利率决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Fed将把短期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5.0%。

  市场将密切关注Fed在会后发布的声明,以便预测Fed在未来几次会议上的政策走向。自Fed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表示Fed可能暂停加息以来,美元一直在承受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