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目前尚无迹象显示高油价引发第二轮通胀效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 21:16 世华财讯

  G10央行行长会议主席特里谢8日表示,目前尚无迹象显示高油价引发第二轮通胀效应,但各国央行必须保持警惕,密切关注有关第二轮效应的任何迹象。

  综合外电5月8日报道,十大工业国(G10)央行行长会议主席特里谢(Jean Claude Trichet)表示,尽管全球通胀风险正逐步加大,但目前仍没有证据表明高油价已造成薪资或商品价格上涨、引发第二轮通胀效应。

  但他同时亦表示,各国央行必须保持警惕,密切关注有关第二轮效应的任何迹象,因为在第二轮效应显现之后再采取应对措施,将为时已晚。

  过去两天,G10央行行长会议在巴塞尔召开。各国央行官员对长期利率和实际利率的走势进行了讨论,但并未得出确切结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