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国06年第一季度GDP初值年增4.8%略逊于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21:49 世华财讯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消费支出以及企业支出增长带动下,美国06年第一季度GDP初值年增4.8%,为近三年来的最大增幅,摆脱了此前的疲软态势,但略低于预期5.0%的增幅。

  综合外电4月28日报道,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调后,美国06年第一季度GDP初值年增4.8%,增幅远高于05年第四季度增长的1.7%,且为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当时的GDP增幅为7.2%。

  但美国06年第一季度GDP增幅略逊于预期,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和CNBC电视频道联合调查的22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第一季度GDP折合成年率将增长5%。

  

商务部称,美国第一季度消费支出增长5.5%,也为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由于美国消费者减少了汽车消费支出,美国05年第四季度消费支出仅增长了0.9%,限制了当季GDP的增幅。消费支出是美国经济中的最大组成部分,约占经济活动总量的三分之二。第一季度消费支出为GDP贡献了3.81个百分点,而05年第四季度仅贡献了0.62个百分点。

  报告中的价格指标显示通胀压力有所缓解。数据显示,美国第一季度个人消费价格指数升2.0%,05年第四季度升2.9%。不包括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升2.0%,05年第四季度升2.4%。衡量美国居民支付价格的国内采购总值价格指数上升2.7%,05年第四季度升幅为3.7%。连锁加权GDP价格指数上升3.3%,05年第四季度升3.5%。

  第一季度,耐用品采购增长20.6%,而去年第四季度为下降16.6%。非耐用品和服务支出分别增长5.4%和2.8%。

  商务部28日公布的数据还显示,美国第一季度商业投资上升14.3%,为200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大升幅,当时增长了14.8%。第一季度建筑投资增加8.6%,设备和软件投资增长16.4%。去年第四季度企业总体支出增幅为4.5%。

  第一季度住宅固定投资增长2.6%,05年第四季度增长了2.8%。第一季度企业库存继续上升,但增幅低于05年第四季度水平。第一季度库存增加219亿美元,05年第四季度企业库存增加了379亿美元。

  第一季度国内产品实际最终销售额(即GDP减去私人库存变动)折合成年率的增幅为5.4%,05年第四季度下降了0.2%。

  第一季度美国出口增长12.1%,进口增长13.0%。05年第四季度出口增长5.1%,进口增长12.1%。

  第一季度联邦政府支出扩大10.8%,05年第四季度减少了2.6%。各州和地方政府支出持平,05年第四季度则增长了0.2%。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