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联储有望在近期内暂停加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8:29 世华财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7日暗示,高企的能源成本将构成通胀和经济风险,美联储仍准备在不久的将来结束加息周期。伯南克并未设定暂停加息的时间表,但最有可能的时间应该是在6月份。

  综合外电4月28日报道,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27日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oint Economic Committee of Congress)发表讲话时暗示,尽管经济增长依然
强劲,通胀率温和上升,但美联储仍准备在不久的将来结束加息周期。他表示,暂停加息不应被解读为降息甚或长时间停止加息的前奏。他说,在某次会议上不采取行动并未排除在随后的会议上采取行动的可能性,若有必要,Fed将毫不犹豫地采取行动。

  部分经济学家预计,Fed将暂停加息,然后在秋季恢复加息。伯南克并未设定暂停加息的时间表,但最有可能的时间应该是在6月份。

  Fed已连续15次加息,将联邦基准利率目标从2004年6月的1%提高到目前的4.75%。Fed 3月28日的会议纪要显示,Fed官员认为可能只需在5月10日再加息一次,将利率提高到5%。

  此后,房屋销售、耐用品订单、就业和消费者信心的强劲报告,以及通胀率的温和上升使投资者认为6月份可能会再次加息。但贝南克称,上次会议之后公布的数据并未从本质上改变Fed对经济的评估。

  伯南克的讲话令期货市场上认为6月份将加息至5.25%的概率从一半多降至约三分之一。债券收益率和美元

汇率下跌。

  伯南克强调,未来的利率行动取决于今后的数据。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经济学家德鲁.马图斯(Drew Matus)预计,未来的数据不会给Fed暂停加息的机会。他说,经济已经变得过热,估计不会明显降温。他预计短期利率目标将在9月份达到5.5%。

  过去,Fed经常暂停加息,同时公开表示重申“倾向”于采取紧缩政策,即下次利率变动很可能是上调,而不是下降。伯南克的讲话表明Fed这次可能如法炮制。

  伯南克表示,我们目前的评价是通胀的风险现在可能更重要一些。但他希望暂停加息的想法表明,他认为Fed很快将把利率提高到足以让通胀不会有上升风险的水平,而进一步提高利率则会有明显阻碍经济增长的风险。

  Fed近几个月来的预期一直是,在强劲的第一季度后,折合成年率的经济增长率将降至3%至3.5%,而目前略低于2%的通胀率将维持不变。伯南克的观点是:有理由预计经济将逐步回落到更能持续增长的水平。他似乎对3月份强劲的成屋销售数据不为所动,警告称未来仍存在房屋销售低迷状况高于预期的风险。

  他称,依然存在通胀的可能性,因为几乎已经没有过剩产能,企业可能会比以前更多地将

能源和原材料成本的上升转嫁给消费者。但他也表示,对通胀的预期依然不高。

  另外,Fed理事唐纳德.科恩(Donald Kohn)说,过去两年间,企业投资尽管增长强劲,但始终低于预期,且原因尚不清楚。他说,他没有看到近期投资有大幅增长的迹象,预计受最终需求稳定增长和资本成本相对较低这些有利基本面的支持,资本支出会继续稳固上升。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