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消费者物价将持续上升经济将延续增长态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 17:08 世华财讯

  日本央行28日公布半年度通胀及经济增长展望报告,报告中央行预期未来两年消费者物价将持续上升,经济将延续增长势头。

  综合外电4月28日报道,日本央行表示,消费者物价未来两年将持续上升,经济亦将维持扩张态势,增强了央行五年多来将首次上调接近于零的利率的可能性。在日央行28日公布的半年度展望报告中央行9位理事预计,日本2006财年剔除食品后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将
增长0.6%,2007财年该数据增长将加速至0.8%。2006及2007财年经济预计将分别增长2.4%、2%。

  28日报告是日央行自3月9日结束抗通缩政策后首次对货币政策做出解释。上述预期显示央行认为日本经济自1991年以来经历三次衰退后正愈加富有弹性足以应对借贷成本的上升。

  美林首席日本经济学家Jesper Koll表示,日央行可能最早于7月份结束零利率政策。强劲的经济将为日央行调整利率提供支持。

  28日日央行行长福井俊彦及央行8位理事一致投票同意维持基准利率于近零水平不变,他们认为消费者物价指数虽连续5个月上升,但尚不足以带动央行加息。

  日央行在28日公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中称,日本可能实现经济持续增长且物价保持稳定。但受低利率的刺激效应影响,日本经济可能会过热。

  报告称,实际利率也位于极低的水平,土地和

股票等资产价格走势将推动个人需求上升。与此同时,若金融市场能够消化不断变化的经济状况,则可能有助于防止经济活动大起大落。

  报告指出,日本央行需密切关注经济面临的增长过快的风险。报告称,由于日本金融系统已恢复稳定,同时经济也摆脱了产能过剩、就业和负债压力过大的局面,日本经济陷入价格不断下跌、经济活动持续恶化的恶性循环的风险已经下降。

  日央行同时还对经济因极低的利率提振而走强表示担忧。报告称,在企业盈利能力持续改善、价格走势好转的背景下,货币政策对经济活动和物价的刺激效应可能会被放大。在这种情况下,考虑到产出缺口已经弥合,经济在中长期内将面临大起大落的风险,并将导致通胀率大幅波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