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美联储主席:暂停加息不意味着紧缩政策的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7日 23:11 世华财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7日表示,在未来的某些时候,Fed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会在一次或多次会议上作出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以便有更多的时间获取经济前景相关信息,但并不意味着紧缩政策的结束。

  综合外电4月27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27日表示,美国经济增速今年晚些时候将放缓至一个更具持续性的水平,
但高企的能源价格仍是通货膨胀和经济活动面临的一个风险。

  伯南克此番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oint Economic Committee)的发言似乎还提醒市场为Fed最终结束历时近两年的加息周期做好准备,他暗示暂停加息并不一定意味着不再对利率采取行动。

  伯南克称,在未来的某些时候,Fed货币政策委员会可能会在一次或多次会议上作出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以便有更多的时间获取经济前景相关信息。

  伯南克补充道,诚然,在一次会议上作出维持利率不变的决定并不表明随后的会议也将如此,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在必要时果断地采取行动。

  目前市场广泛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在5月10日的政策会议将连续第十六次加息,从而使联邦基金利率达到5%。同时,这也将是伯南克于2月份接任Fed主席以来第二次加息。

  然而,华尔街对于5月份之后的Fed政策走向却没有十足把握,因为投资者从FOMC 3月份的政策声明以及此后的会议纪要中得到了不同的信息。

  FOMC 3月28日政策会议后发布的声明称,未来可能有必要进一步紧缩货币政策。这引发了投资者关于Fed还将多次加息的猜测。

  然而,上周公布的FOMC 3月份会议纪要却称,多数委员认为紧缩政策的结束可能已为期不远,还有一些委员对紧缩过度感到担心。这一措辞又导致一些投资者预计,5月份预期中的加息将是始于2004年年中的本轮紧缩周期的最后一次加息。

  伯南克周四表示,自上次Fed政策会议以来的经济数据并未显著改变FOMC声明中Fed对经济所面临风险的评估。

  他补充称,为支持经济继续健康增长,对通货膨胀持警惕态度至关重要。

  近来美国公布了一系列表现强劲的经济报告,其中包括3月份耐用品订单、预售屋和成屋销售数据以及接近5年低点的失业率报告。华尔街因此调高了对6月份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期。

  伯南克周四表示,经济增长充满活力,但似乎有理由预计,经济增速在今年将逐步放慢至一个更为可持续的水平。

  他强调称,正如许多Fed官员最近几周的表态一样,未来Fed的政策决策将越来越取决于经济数据的表现。

  伯南克指出,美国外债净额已经超过了3万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约为25%。他表示,近期美国经常项目赤字上升的趋势不能永久持续下去。

  伯南克称,虽然经常项目失衡有可能在长期之内逐步得到解决,但存在着市场人气突然转变的轻微风险,从而可能导致美元

汇率以及其他资产价格出现具有破坏性的变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