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英央行证实于5月18日推出货币市场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 21:12 世华财讯

  英国央行26日证实其将在5月18日启动货币市场改革。此项改革旨在减少市场波动及更加有效地贯彻利率决定。

  综合外电4月26日报道,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BOE)26日证实其将在5月18日启动旨在减少市场波动及更加有效地贯彻利率决定的货币市场改革。

  此项改革还将使英国的银行提高对逐日的流动性需求的管理效率。

  此项改革将包括央行对银行及建筑资金融资合作社持有的存款计算方法上的改变。自17世纪以来,BOE将首次对此类收支余额支付利息

  BOE在声明中称此项改革将“代表了货币政策委员会(MPC)的利率决定传递至金融市场的方式以及银行系统流动性管理框架的一个基础性的改变。”

  市场已普遍预期BOE将在5月18日推出此项改革。

  英央行理事塔克(Paul Tucker)表示此项改革将是英国货币市场“向前迈出的一大步”。

  他称希望改革能使银行在落实货币政策决定以及金融系统范围内的流动性管理上与国际接轨。

  此项改革将扩大能与BOE进行借贷的英国银行的数量。再者,将意味着隔夜市场利率将与MPC的官方回购利率(目前为4.5%)一致,减少了逐日市场波动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