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欧洲汇市25日午盘美元小幅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8:43 世华财讯

  受日本进口商美元买盘以及日本当局对市场发出的警告支推动,欧洲汇市25日午盘美元从G7上周末华盛顿会议后创下的低点小幅反弹。日本财务省的细川兴一和财务大臣谷垣祯一都警告称,日圆近期出现的剧烈波动令人无法接受。

  综合外电4月25日报道,欧洲汇市25日午盘,美元从七大工业国(G7)上周末华盛顿会议后创下的低点小幅反弹。G7在会后的声明中公开呼吁中国允许人民币升值。美元的涨势还受
到日本进口商美元买盘以及日本官方发出的警告所推动。日本财务省的细川兴一(Koichi Hosokawa)和财务大臣谷垣祯一(Sadakazu Tanigaki)都警告称,日圆近期出现的剧烈波动令人无法接受。

  谷垣祯一称,日圆

汇率在G7会议期间的波动尤为剧烈,市场应当反映经济基本面。

  鉴于日本是G7的一员,而G7又呼吁亚洲政府应采取更为灵活的

汇率制度,因此市场中很少有人预计日本当局会真正入市干预,但上述两位官员的警告仍帮助美元收复了部分跌幅。

  分析师还指出,虽然美元兑日圆和欧元分别跌至3个月和7个月低点,但美元的投机性空头头寸已经升至相当高的水平,这限制了美元进一步下跌的空间。

  德国在25日早间公布的最新Ifo调查未能给欧元带来一些市场所预期的提振。4月份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从3月份的105.4升至105.9,市场此前预期为跌至104.8。分析师称,该指数的上升尤为值得关注,因为这表明企业并不像市场预期的那样对欧元近期的上涨感到担忧。恰恰相反的是,在欧央行明确表示下个月不会急于加息之后,过去几周中企业的担忧程度似乎有所减轻。

  格林威治时间10:45,欧元从纽约汇市24日尾盘时的1.2411美元回落至1.2380美元;美元兑日圆从114.25日圆反弹至114.69日圆。欧元兑日圆从141.75日圆升至142.00日圆。美元兑瑞郎从1.2664瑞郎升至1.2703瑞郎。英镑兑美元则从1.7902美元跌至1.7838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