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到08年持卡消费在零售中所占比例将达到3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8:12 世华财讯

   中国央行25日预计,到08年,全国大中城市和中小城市持卡消费在零售销售中所占比例将进一步上升,分别将达到30%和10%以上。

  中国央行4月25日发布公告称,4月25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信息产业部、商务部、税务总局、银监会、外汇管理局等九部委联合召开全国银行卡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将加强受理市场建设、改善受理环境、推动银行卡普及应用作为当前
银行卡的核心工作。至08年,年营业额在100万元以上和100万元以下的商户受理银行卡的比例分别达到60%以上和25%以上,全国大中城市和中小城市持卡消费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例分别达到30%左右和10%以上。

  据了解,截至2005年底,我国

银行卡发卡机构175家,发卡量9.6亿张,特约商户39万家,POS机具61万台,ATM终端8万台。05年银行卡交易金额47万亿元,其中消费交易额9600亿元,剔除批发性的大宗交易和
房地产
交易,消费交易额占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已接近10%,而五年前仅为2.1%。

  同时,人民币银联卡走出国门,实现在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受理。截至05年底,银联卡境外受理商户达2.94万户,POS机具4.53万台,ATM机6.23万台,年度境外交易额达130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