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预计中国宏观调控将会基于市场及注重保护内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18:09 世华财讯

  高盛经济学家梁红称预计中国此次的宏观调控将会更加基于市场及注重保护内需,仍对中国维持积极投资的观点。

  高盛经济学家梁红25日在题为《中国当前宏观问题与04年比较分析》的一文中称,中国一季度经济数据及信贷增长强劲令许多投资者对潜在的政策收紧感到担忧。

  目前的宏观问题及风险与03-04年的“过热”非常相似,而且政策挑战均是源自人民币低估。

  高盛预计中国06年真实GDP增长率达9.6% ,CPI 通胀率达2.2%的预期存在向上的风险,同时政策调整力度过小及时间过迟,特别是在人民币汇率改革这个问题上的风险也在加大。

  但与04年初的

宏观调控相比,相信政策制定者此次将会做得更好。

  预计政策收紧将在周期的初期开始,但更加市场友好,即通过更多依靠基于市场的调整而不是采用行政手段。

  预计此次的政策反应将与04年十分的不同。特别地,相信此次政策调整将更注重保护内需,货币调整将被作为一种宏观政策工具。

  因此,高盛仍对中国维持积极投资的观点,相信早的政策调整将增强中国政府健全的周期管理的可信性,因而有助于延长周期的持续时间。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