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24日微幅收高 报人民币8.0156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4日 18:31 世华财讯

  人民币兑美元24日微幅收高,报人民币8.0156元;市场关注焦点在银行间外汇市场外汇掉期的首日交易表现,七大工业国周末期间公布的呼吁中国进一步增加汇率体制灵活性的声明基本未对市场产生影响。

  综合外电4月24日报道,美元兑人民币24日收于人民币8.0156元,盘中波动区间为人民币8.0183-8.0155元。美元21日收于人民币8.0160元,高于20日的8.0145元。

  询价交易市场,格林威治时间07:53,美元兑人民币8.0164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02-8.0151元。美元上周五收于人民币8.017元。

  一位上海交易员表示,多数交易员关注24日的外汇掉期交易。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和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在本月早些时候公布,将于4月24日正式在银行间市场推出人民币与外汇间的掉期交易。为管理外汇交易风险,中国央行于05年8月份启动了外汇掉期交易。

  这位上海交易员表示,24日大约完成了5笔外汇掉期交易,但他不清楚交易方和成交额。

  国内现货市场基本上忽略了七大工业国(G7)周末期间公布的呼吁中国进一步增加汇率体制灵活性的声明。该交易员称,如果声明产生影响,那么人民币兑美元的升值幅度应该更大。

  某国内

商业银行的交易员指出,国内投资者更加关注中国官员对人民币问题的讲话,而不是外国政府机构和组织的评论。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22日表示,目前人民币的升值速度不错。他重申,中国的外汇体制改革必须循序渐进,以平衡各方利益,确保金融系统的健康稳定。但一位外资银行的交易员表示,在日圆兑美元走强的支撑下,

人民币汇率本周可能会继续走高。她预计,美元兑人民币的波动区间料为人民币8.0060-8.0200元。

  格林威治时间24日07:30,美元兑115.17日圆,低于21日同一时刻的117.61日圆。

  虽然G7声明对国内外汇市场影响不大,但促使不可交割远期市场出现波动。

  1年期美元/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从21日尾盘的人民币7.7140元跌至7.698元,一位香港交易员称,因市场猜测中国可能会允许人民币加快升值步伐。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