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纽约汇市21日早盘美元继续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1日 23:08 世华财讯

  纽约汇市21日早盘美元继续走低,兑日圆跌破117至116.80日圆,兑欧元也下跌。

  综合外电4月21日报道,纽约汇市周五(21日)早盘,美元兑日圆大幅走低,兑欧元也告下跌,因市场将目光转向七大工业国(Group of Seven,简称G7)财长和央行行长定于周五晚些时候在华盛顿召开的会议。

  纽约汇市早盘,电子交易系统(EBS)显示,欧元兑1.2322美元,高于纽约汇市周四(20日)尾盘的1.2315美元;美元兑116.90日圆,低于周四尾盘的117.60日圆;欧元兑144.05日圆,周四尾盘为144.82日圆;美元由1.2785瑞士法郎涨至约1.2787瑞士法郎;英镑由1.7789美元涨至1.7801美元。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扩大了前夜跌幅,而在北美交易时段美元甚至跌破了117日圆。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驻伦敦的货币策略师Steve Barrow表示,尽管投资者认为本轮G7会议提出新动议的可能性较小,但市场还是表现出些许谨慎。

  分析师预计,G7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们将会像以往那样,呼吁美国提高居民储蓄率,呼吁欧洲和日本扩大消费,同时还将敦促亚洲国家的资本市场采取更加灵活的制度,以此来降低全球经济发展的不平衡性。

  美国

财政部(Thursday)一位官员表示,美国财政部长斯诺(John Snow)和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周四举行了双边会谈,著重讨论了汇率的灵活性问题。会谈还涉及到更加广泛的经济改革问题。

  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美国总统布什(Bush)的会谈中,中国并未改变对

人民币汇率政策的态度。

  瑞典央行(Riksbank)发布的关于调整

外汇储备的公告也在外汇市场掀起了波澜。各国央行将美元储备多元化一直是近些年令投资者担心的一个问题。

  瑞典央行发布的公告再次引起了市场对这一问题的担忧。在欧洲汇市早盘时,瑞典央行表示,已经在过去四周里对外汇储备进行了的调整。瑞典央行将美元占其外汇储备的比例从37%减少至20%,而欧元比例则从37%上升至50%。目前瑞典央行持有的外汇储备总额相当于249亿美元。

  瑞典央行还增持了挪威克朗、澳元和加元,同时减持了英镑和日圆。

  该消息推动欧元在欧洲交易时段升至1.2350美元,而美元则跌至117.09日圆,因为瑞典央行的做法突显了一个令市场间歇性感到担忧的问题:即世界其他国家可能会开始减持美元储备,而增持其他货币。而正是其他国家央行买进美元资产,才满足了美国的融资需求,并促使美国利率在过去几年来一直保持在较低水平。

  其他国家,尤其是中东地区国家此前曾表示,可能会考虑将外汇储备中的美元调整为欧元。

  Brown Brothers Harriman的策略师在今晨的研究报告中表示,交易员和投资者在G7会议召开之前一直在回补美元空头头寸,而瑞典央行的一纸公告令市场有些“不知所措”。

  但报告还指出,瑞典央行已经完成了对外汇储备的调整,并认为,美元的下跌是市场普遍看跌美元造成的。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