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贸易协商部萨顿:政府对纽元贬值感到满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 19:24 世华财讯

  新西兰贸易协商部部长萨顿称,由于汇率变动能够较大影响一国经济,新西兰政府对纽元的贬值感到满意,这有可能提升出口商的利润,并促进经济增长。

  综合外电4月19日报道,新西兰贸易协商部部长萨顿(Jim Sutton)称,新西兰政府对纽元贬值感到满意。纽元贬值可能提升出口商的收益。

  纽元兑美元06年至今累计下跌了7.6%,成为全球交易最频繁的外汇中表现最差的货币。纽元兑美元曾于05年3月达到1985年纽元开始自由兑换至今的新高0.7466。

  由于05年第四季度纽元创纪录的高位影响了出口,970亿美元的新西兰经济出现5年多来首次收缩。新西兰政府3月表示,第一季度GDP收缩0.1%。奶制品、肉制品以及羊毛等产品的出口占新西兰经济的30%。

  萨顿认为,对经济小国而言,货币价值容易影响一国经济。

  萨顿还称,新西兰政府对06年底与中国达成自由贸易协定感到乐观。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4月与新西兰总理克拉克(Helen Clark)在惠灵顿进行了会谈。

  中国是新西兰第四大贸易伙伴,截至2月的1年中向新西兰出口了价值32.5亿纽元(21亿美元)的产品,约占中国海外销售的11%。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